贏咗場交

最近常聽到客人和身邊的朋友告訴我同一件事,而這件事已經很久沒有發生在我身上。他們都:「俾人鬧」。聽的時候好搞笑,但被鬧的時候當然不好玩。我對上一次被鬧,可能是小時候了。從來沒有一個男朋友鬧過我,大家都說只有兩個原因,一就是我氣勢太強,他們怕了我,二就是感情有問題,因為

「沒有情侶是不鬧交的。」

有的,只是你覺得沒有。

「不透過鬧交是無法互相溝通的。」

溝通還有很多方法,更加善良,有愛的方法。

「鬧交是情趣。」

你enjoy不代表對方enjoy。

「每次鬧交後感情會進步。」

但也死了腦細胞,多了負能量,影響一陣子心情去生活/工作,浪費了時間。

我們從小就被父母鬧,有時被老師鬧,阿婆鬧,補習老師鬧,被比你強勢的同學鬧。我們覺得被鬧是正常的事,無論你有沒有錯,總會耐不耐有人鬧你。可能是媽咪心情不好,可能是老師失戀,可能同學就是要顯自己的勢力,總之,我們每個都是被罵大的。

到了現在,聽到身邊的人

二十幾歲仍然被阿媽鬧(甚至出手),

三十幾歲被老婆老公鬧,

幾多歲都好,被上司老闆鬧。

其實,不可以接受。就算小時候我們就已經不應該被鬧,只是我們年紀太小,還未參透這個道理。想想法律。一個人犯法,法官不會鬧他(警察市民忍不住罵他另計),國家不會罵他,只要冷靜地告訴他他錯什麼,判刑就可以了。無論他怎樣反應,冷靜或是在犯人欄發狂,結果都是一樣。一個國家,就是這樣有系統地run。

有些家庭都開始深明這個道理,不會罵子女,有些會罰他們去time out zone面壁思過,冷靜過後孩子也明白自己錯什麼。

等等!

根據法律你會犯錯,小時候學做人,父母的家教就是法律,但情侶嘛,男朋友可以說你錯嗎?他憑什麼判你錯?那一方強勢就成為二人之間的法律嗎?其實你們二人就是一個國家,如果這個國家你住得不舒服,你可以離開。不要接受他罵你(你覺得享受就另計,有些女人憑這個去感受自己小女人的角色),他沒有權罵你。大家可以討論,但過多的情緒都解決不了問題。

情緒不該抑壓,但絕對可以控制(要練)但這是另一個很大的題目,留待我下次跟你講。

她不准你跟別的女生連絡,她看到你跟女生拍照,她罵你。你要做的不是反駁,不是要鬧贏這場交,你要知道她的不安來自她沒有安全感,可能是以前的創傷,可能是對自己的不自信。你要做的是去讓她有自信,或有被愛被關注的感覺。你要找出源頭才能改善問題,要不然你們只會每個禮拜為了不同的女生吵架,或是你為了不再被罵而對她講大話,又或者,你跟所有女生絕交。

如果你是被罵的一方,不要用相同力度的語氣回應,不要被對方一手把你的壞情緒扯出來。冷靜地告訴上司:「害你動氣了,我明白我錯在哪裡,謝謝你的教導,我下次會留意,不會再出錯。」如果你真的錯了就這樣。但如果你沒有錯呢~ 他罵完後,對他說:「謝謝你。請問有沒有其他吩咐?那我回去繼續工作了。」不要認同他,不要說對不起,但說謝謝,謝謝他為了這事死了腦細胞,謝謝他對公司/工作的熱血,肉緊。

有時做錯事,其實自責的聲音已經很難受,作為旁人真的不用,也沒有權加把嘴。如果他出軌,不抵鬧嗎?就等於你打他因為他抵打,但同時你的手也會痛。免得過,真的不宜動氣,對方看似得到教訓,但你也有損失。我試過,他出軌,我真的沒有罵他,我們冷靜的討論,雖然之後浪費了一點時間繼續嘗試,但至少我沒有死太多腦細胞也一樣過度了。一個常常憤怒的人,運氣都不會太好。對,又是運氣和氣場這些虛幻的事,但反映到現實生活就是實在的事喇,頭頭碰著黑很實在對嗎?路路暢通都是很明顯會感受到的。話曬都係一個塔羅師/魔法師,為你好,聽聽不會洩底呢。

下次想罵人,記住就算罵到他改,罵到他認錯,都只是因為你惡,你煩,你大聲,你討厭,你難頂,而那不是明白,接納,和悔改。

有無聽過「慳返啖氣暖吓胃好過~」嘩!打完出來都覺得好X老土!SOR~

祝大家和和氣氣天天HAPPY。

 

 

 

 

預約塔羅或其他reading WhatsApp 9768-5388

 

4則迴響

  1. 我都希望我媽可以心平氣和一點,她事無大小都容易動氣,又多疑,說話又大聲,這樣對身體不好,我說你高血壓不要那麼激動,然後她會更加激動,這種性格真難搞

  2. You are very wise!
    Although we are not close friends, surely I am growing with you since you the time i knew you in 903.
    Thank you very much!

  3. 救命,從第二個角度諗返自己同男朋友嗌緊交嗰陣個樣同把聲,都幾想叫自己收皮💀但係有時係爆嘅嗰個時間又真係控制唔到自己好想話爆佢👺👺👺

發表留言